一部紀錄片的開始,可能是有許多促成的因素,我想 ……

 

20071023(四)下午五點多,我和同學以博兩人一起前往前鎮漁港的宏榮冷凍廠,在這間冷凍廠的門口有一個工寮,裡面大約二十幾名工人在打牌喝酒聊天,昨天在筆記本上寫著一個名字「健義」,這是昨天來漁港附近田調時,一名冷凍廠工人給我的,他說如果要拍關於冷凍廠工人的紀錄片,就要拍宏榮冷凍廠前面的這一個班,於是給了我這一個名字後,這名工人就快速的騎乘機車離去,似乎要趕去另外一個地方工作。


「大哥請問一下,健義是哪一位呢?」大約問了兩三個人,沒人認真的理我,但每位都喊了一聲:「健義有人找你啦!」

我想除了推銷或討債會這樣找人以外,應該沒人想到還有紀錄片工作者也會這樣找上門吧!

 

 

 

一位體格壯碩拗黑的年輕人問我找他有什麼事嗎?我簡單說明一下拍攝紀錄片的想法後,他想說他應該幫不上忙,這種事他並不清楚,請我去另外找人談好了,此時健義的哥哥健榮和阿志也上前來瞭解,並約我和以博一同坐下來喝酒聊天,順便了解一下我的想法,我將自己先前準備的小企畫書拿出來給他們看一下,並簡單說明一下想要拍攝冷凍廠工人工作的情形,於是健榮就稍微簡單跟我介紹一下工作的內容及冷凍廠裏面的情況,阿志說如果只是單純拍攝他們工作。應該是不會太困難,但拍攝時注意不要干擾到他們的工作,還有自己的安全也要小心,因為冷凍庫裡很滑,而且開啟後冷空氣會往熱空氣流動,容易起霧看不清楚,裡頭有些貨物如果掉下來都要小心不要被砸到。然後阿志跟我說他明天會幫我問問看班長的意思,如果他不反對應該就沒什麼問題吧!

  

就這樣,就這樣和漁港認識結緣了!(搶阿伊的台詞來用)

  

1024(五),下午在回學校的火車上,阿志來電說他已向班長知會過了!如果要來拍攝,只要直接過去找他們就行了!於是,終於可以開始拍攝紀錄「出魚班」的工作……。(今日回想起來也近一年了,時光飛逝~)



小瑞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